北京地铁上演电梯惨剧 奥的斯半年两现逆行事故

发布时间:2013-01-17 10:30:42发布来源:新华网

 

 

 7月5日15时30分,北大人民医院急诊室。

 

  年仅12岁的王玉雯(化名)彷徨无措地坐在轮椅上,似乎还没有从上午那噩梦般的场景中回过神来,而她憧憬已久的动物园之旅就这样画上了惨痛的句号。

  “本来我们明天就回家了,想着孩子一直喜欢动物,才在离开北京的前一天来了动物园,却没想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小玉雯的母亲声泪俱下。

  昨日上午9时36分,开通不到两年的北京地铁4号线惨案突发。该站A出口一上行自动扶梯突然发生逆转,多名乘客猝不及防摔倒,造成1死,3重伤,27人轻伤。

 

  亲历者:扶梯突然逆行

  在北大人民医院急诊内科的病房里,将近10人坐在凳子上等待治疗。现场一位医生称,上午被送来的有20多个,9人检查后发现没多大问题就离开了。

  玉雯的右臂包扎着纱布,脑袋上没看出有明显外伤,其母亲张岚(化名)说,事故发生后,孩子什么都记不起了,她担心伤势严重。

  据张岚称,她们全家来自湖北,自己是从广州赶来陪家人一起旅游的。一家五口上午九点半左右乘地铁到达了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在乘坐出站的最后一段扶梯时发生了事故——“坐的扶梯正在往上运行,当走了大概1/3时,扶梯突然往回倒,许多人倒在了一块,越来越多,玉雯被压到人群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