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漫大雾的怀新高速路上发生追尾 致3死8伤/图

发布时间:2013-01-30 11:05:02发布来源:人民网

 

 

2013年1月29日,一台挂江苏牌照的大客车在怀新高速上与一台挂四川牌照的小车追尾,造成3人当场死亡,8人受伤。一位参与抢救者称,当时两部车都开往贵州方向,客车上大部分乘客是准备回家过年的。

  芷江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说,2013年1月29日上午8点35分,值班室的电话响了起来。接警员接到的报警是:怀新高速芷江土桥段1456Km处发生汽车追尾事故,有人员被困。接着1台抢险救援车、1台水罐车共12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

  8点48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事故发生在往贵州方向的车道上。一台江苏牌照的大客车与一台四川牌照的小车追尾。现场弥漫着大雾,高速路上能见度是20多米。当时高速路堵了3到4公里。我们还看到有其他追尾的情况,不过没有这个严重。”一位消防队员说。

  一位消防队员回忆现场情况说,大客车上有一名乘客从椅子上飞出窗外,重重地落在地上,身下布满了血迹。后来经过医生检查,这名乘客以及小车的两名司乘人员当场死亡。此外,客车上有8名人员被困。

  这时一位消防队员看到客车前部油箱裂开了,汽油在油箱下的地面弥散开。“鼻子闻到的都是汽油味。”他说。消防队员收到命令后马上用泡沫枪朝油喷射。

  “我们问了下,大部分是回家过年的。几乎都是年轻人。”一位参与抢救者说。11点43分,救援结束。120急救车来到现场,转移了3名遇难者遗体。8名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当地交警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记者吴可 通讯员李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