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闹市街道突然塌陷深坑 附近居民称早有隐患

发布时间:2013-01-30 11:05:02发布来源:

 

 

  六点四十分,的士被吊了上来,露出了大坑,边上明显可见用沥青修补过

 

 

 

  的士一头栽进了坑里

  昨晨一的士陷入,幸好无人受伤;雨水管破损,“掏”空地下约20立方米;附近居民称,这里早有隐患,但一直未“治本”

  关注理由:昨日凌晨5时30分许,福州台江区达道路市一医院附近,路面突然塌陷出1米多深的大坑,一辆出租车陷入坑中。目击者称,路面塌陷后他们才发现,仅有20多厘米厚的路面覆盖在坑上,路面下完全被“掏空”。

  据福州水务管网公司称,地下雨水管破损,泥沙长期被水冲刷,导致路面塌陷。

  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年,这段路曾多次塌陷,一直在修修补补。20天前,这个大坑上的路面开裂,有关部门前来铺了一层沥青。

  记者发现,这些“补丁路”存在安全隐患。路面开裂后,被简单铺上沥青,填补裂缝“治标”后,反而延误了“治本”的时机,导致意外发生。

  现场:天还未亮 载客的士突遇塌陷

  “我家的出租车掉进塌陷的深坑里了!”昨日凌晨5时30分许,福州市民林女士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昨日一大早,她就接到的哥的求救电话,匆忙赶到现场后,却不知该如何是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一医院公交车站附近,一部的士的车头陷入坑中,的哥和男车主正蹲在坑内检查的士受损情况。林女士说,当时的哥载了两名客人,幸好没人受伤。

  记者发现,大坑长约3米、宽约2米,有1米多深。大坑上,是一层20多厘米厚的混凝土石,没有钢筋支撑。记者捏了捏,发现这层混凝土石和酥饼一样,不断碎裂脱落。

  6时30分,吊车赶到现场,将的士吊出大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