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上海:市卫健委点赞防疫气象服务和科普宣传及时有效

发布时间:2020-02-21 16:43:08发布来源:上海气象

  今天下午2时,在上海市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点赞市气象局及时提醒全市各应急联动部门做好大风降温防御工作,并在天气预报节目中进行防疫科普宣传。

  

自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气象服务中心密切跟踪疫情发展,积极做好各类信息发布。1月21日起,加强了微博、微信、上海知天气APP、抖音号等自有新媒体平台的防疫科普宣传。从2月2日开始,防疫公益宣传广告在东方卫视、上视新闻综合频道天气预报节目中播放。此外,该中心还协调通过绿色通道,以字幕形式在上海11个本地电视频道每半小时滚动播出防疫科普信息。在上海预警发布微信公众号及上海知天气APP中增加“疫情查询” 功能版块。

  

今年首次寒潮期间,上海市气象局及时启动寒潮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和相关人员加强应急值守。上海中心气象台向市委市政府及防汛联动部门提供专报服务,提示对疫情防控户外工作造成的影响。在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防汛直通车等微信工作群里,预报服务人员及时更新预警信号和寒潮情况通报,通过《春运专题气象报告》提醒寒潮对春运返程可能造成的影响。“上海预警发布”微信公众号和“上海市天气”微博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号和实况信息,提醒市民本次寒潮过程将遭遇剧烈降温,而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段,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减少外出,防御强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各区气象局向疫情防控、海事、农业、交通等相关部门推送气象服务信息,提醒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战“疫”时刻】上海:市卫健委点赞防疫气象服务和科普宣传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