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小货车侧翻致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营救

发布时间:2018-02-01 09:29:01发布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31日8时51分许,云南省保山市腾冲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保腾高速公路麓山隧道路段一辆小货车侧翻,有一人被困车内,情况危急。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救援。

9时2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及询问现场民警得知,一辆载满轮胎的小货车由于路面结冰,加之车身重、车速过快而侧翻在公路上,小货车载的轮胎散落一地,货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的右腿则被卡在驾驶室的仪表盘下,无法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第一组2名官兵配合现场民警对该路段进行安全警戒,确保救援现场的安全;第二组2名官兵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的仪表盘进行扩张破拆。约十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车辆仪表盘扩张开,并将被困人员救出。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雨雪冰冻天气,路面湿滑,请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