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多地降下鸡蛋大冰雹 门窗玻璃被砸碎

发布时间:2018-03-07 09:12:07发布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河源讯 3月5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河源市连平县、东源县、龙川县等地普降冰雹,其中连平县大湖镇降下的,冰雹比鸡蛋还大。

广东河源多地降下鸡蛋大冰雹 门窗玻璃被砸碎

广东河源多地降下鸡蛋大冰雹 门窗玻璃被砸碎

记者当天下午从连平县大湖、髙莞、绣缎等镇多家农户了解到,上百户在自家屋顶安装有太阳能热水器的家庭,经济损失较大,多数农户的太阳能热水器储水管被坚硬的冰雹砸烂。大湖镇湖东村村民曾志才、曾东强家里的太阳能热水器的储水管分别被冰雹砸烂36支和24支,有部分村民家里的门窗玻璃被鸡蛋大的冰雹砸碎。“我在农村生活了30多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冰雹”,大湖油村村民何碧泉告诉记者,他看见家里落下的冰雹,体积比鸡蛋还大,部分村民在室外停放的汽车玻璃窗有的被冰雹砸烂。所幸冰雹只持续了约15分钟,否则农作物的损失将会更大。

截至昨日18时30分记者发稿时,当地政府对各地的灾情仍在核查统计中,但尚未收到各地因灾情而引发人员伤亡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