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暴雨致多地内涝 消防官兵疏散被困群众1000余人

发布时间:2018-04-23 09:18:26发布来源:楚天都市报

4月22日下午,一场暴雨来袭,宜昌城区及周边宜都、长阳、远安等县市发生内涝,造成大量群众受困。暴雨中,消防官兵橙色闪耀,奔波在一一个内涝现场,先后施救、疏散被困群众1000余人。

当天下午2点多,暴雨导致得胜街小学附近内涝严重,平均水深在40cm左右,最深处达到120cm,西陵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分组深入深水内涝区,陆续救出6名被困人员。鉴于现场水位较深,消防官兵及时联系市政排水人员到场实施排水。

这次内涝较为严重的国贸大厦附近,停靠在路边的车辆均被淹泡在水中,高处向低处流淌的雨水形成急流,造成行人难以通过。救援中,消防战士一前一后使用消防火钩杆搭成护栏护送行人,先后疏散十余名群众。

当天下午2点到3点,远安县消防大队迎来内涝救援的高峰期,在短短不到一个小时内,远安县消防大队便接到6个报警。在远安县雅斯超市旁的一处老旧小区地势低洼,内涝较为严重,暴雨形成的洪水一度围困到居民楼的二楼。在小区内居住的多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儿童,其中还有一名孕妇。救援中,消防官兵使用橡皮艇、救生绳施救洪水深处的居民,引导水浅处的居民有序向安全地带疏散。在近一个小时时间内,消防官兵共施救出42名被困人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晚6点,全市消防部队共出动各类救援车辆81辆次,橡皮艇35艘次,出动救援官兵598人次,施救被困群众214人、疏散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