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拥堵提示 多地高速拥堵路段都在这了

发布时间:2018-04-26 09:41:25发布来源:

央视网消息:25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发布《2018年五一期间全国公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将免收通行费,预计全国路网交通流量将同比涨幅6-8%之间。

预计全国公路日出行分布特征呈现“M”型,第一天与第三天为波峰,第二天略小,假期后一天交通量会迅速回落。4月29日为出行高峰,上午9时-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尤其是10时-11时,拥堵程度较平日上浮9%,拥堵程度最高,全天拥堵程度较平日增长2-3%。

受到集中返程的影响,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1日下午15时-21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全天拥堵程度较平日增长3%。

整个五一期间,全国路网交通流量预计同比增幅在6-8%之间。预计高速公路网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以及云南省;另外长沙、贵阳、武汉、西安等省会城市周边高速拥堵将较为突出。

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高的通道包括:京沪高速河北段、江苏段,京港澳高速湖南段,京昆高速北京段、河北段,沈海高速江苏段、上海段、浙江段、广东段,沪蓉高速江苏段、重庆段,长深高速辽宁段,大广高速北京段、河北段、广东段等。

另外,山东,广西、陕西、安徽、湖南、贵州等热门旅游省份也容易发生拥堵情况。

北京:从4月28日下午2点开始,本市多条高速公路将提前进入拥堵模式

五一出游提前看 多地高速拥堵路段都在这了

资料:北京拥堵

从4月28日下午2点开始,本市多条高速公路将提前进入拥堵模式。为此,本市发布“五一”期间高速拥堵及绕行提示,司机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高的通道包括:京沪高速河北段、江苏段,京港澳高速湖南段,京昆高速北京段、河北段,沈海高速江苏段、上海段、浙江段、广东段,沪蓉高速江苏段、重庆段,长深高速辽宁段,大广高速北京段、河北段、广东段等。

据首发集团介绍,五一假期本市京藏高速、通燕高速、京开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多条高速将出现拥堵。4月28日,本市部分高速公路将提前进入拥堵模式。京开高速榆垡至市界段将在下午2点开始拥堵。京承高速望和桥至吉祥寺桥段将在下午3点拥堵。

返京阶段,高速拥堵将在5月1日上午11点开始陆续进入高峰。京承高速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上午拥堵将较为严重。进京车辆可绕行六环路,由酸枣岭桥驶出京承高速。

上海:

据市路政局路网监测中心预测,节前一天,也就是4月28号的晚高峰时段,延安高架、内环高架和南北高架会有较长时间拥堵;高速路网全天车流规模将达147万辆次,比常态工作日增长近13%,车流量主要集中在G2京沪、G15沈海、G40沪陕、G50沪渝、G60沪昆等射线高速公路出城方向。

五一出游提前看 多地高速拥堵路段都在这了

资料:上海拥堵

假期三天,预计本市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将达440万辆次,同比去年增长近5%。其中,假期首日,也就是4月29号,高速路网车流量约150万辆次,高峰时段集中在上午8点到中午12点,主要射线高速公路如G2京沪高速、G15沈海高速(江苏方向)、G40沪陕高速等流量较集中。

重庆:

预计今年“五一”假期重庆市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在393万辆次左右,日均车流量约131万辆次,较去年同期上升约8%、较平时上升超过100%。

“五一”假期,前往仙女山、金佛山、乐和乐都、奥陶纪等景区游玩的旅客较多,预计与景区临近的武隆、金佛山西、永川南、万盛等高速公路收费站车流量较平时的增幅超150%。连接成渝两地的G5013渝蓉高速、G85渝昆高速成渝段、G93成渝环线渝遂段预计路段车流量较平时增幅约120%,易出现拥堵。

“五一”假期,因道路养护施工管制影响通行的路段有G42沪蓉高速万州至分水段、G5001绕城高速珞璜至支坪段、G50S沪渝南线高速丰都东至丰都段等,施工路段若遇突增车流可能出现短时拥堵。

福建:

预计4月28日14时开始,高速公路拥堵上升,晚间逐渐回落;29日7时开始上升,10-11时达到高峰,而后下降,14-17时小波反弹,20时后降至平日水平;30日9-12时及15-19时出现拥堵高峰;5月1日车流集中返程,14时开始拥堵值逐渐升高,16-17时达到假期最高峰,18时后逐渐下降,5月2日恢复平日水平。

根据省气象局预测,29日西部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闽西北局部中雨,其余地区阴有阵雨;30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闽西北局部小到中雨;5月1日,闽西北局部小到中雨,其余地区阴有阵雨。夜晨气温低,昼夜温差大。注意防范雨雾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海南:

据数据分析,今年五一”期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风险突出,主要特点:省内短途出行车辆肇事占比最高,外省籍车辆肇事比例呈现逐年递增趋势。白天事故集中高发,10-12时、15-18时事故最为集中,夜间21-24时伤亡事故最为频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呈现易发高发、伤亡突出的趋势,追尾、剐蹭事故集中高发,多车相撞事故、二次事故等风险将会显著增加。

易拥堵路段

4月29日17时至19时及4月30日9时至11时,海口城区出城方向道路,海文高速,环岛高速海口至琼海段和海口至临高段(出海口方向)将出现交通流高峰;5月1日15时至19时,海口城区进城方向道路,海文高速,环岛高速海口至琼海段和海口至临高段(往海口方向)将出现交通流高峰。节日期间三亚、保亭、陵水、琼海等地景区周边道路车流量大。请各位驾驶人根据提示安排出行计划,尽量错锋出行。

杭州:

五一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特别是自驾车流量将大幅上升,局部线路、路段会发生拥堵排队缓行的情况。据杭州高速交警预测,易拥堵的路段是杭金衢高速的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双向,杭新景高速的富阳段,杭徽高速的岳山隧道、青山湖大桥、转绕城北线匝道后方。

易拥堵的时间段和点位有,4月29日至30日每天7时至12时,沪杭甬高速宁波方向的临平至二桥段;杭金衢高速金华方向的西小江大桥、浦阳江大桥;杭新景高速的东洲岛至富阳、南峰隧道、善岭隧道、富春江大桥、桐庐服务区;杭徽高速安徽方向的岳山隧道至临安、临安服务区。

5月1日13时至20时,沪杭甬高速杭州方向的机场至红垦互通;杭金衢高速的杭州方向西小江大桥、浦阳江大桥;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的桐庐服务区至场口、中埠至东洲岛、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匝道后方、G60N八亩丘枢纽;杭徽高速杭州方向的临安服务区、临安至岳山隧道、杭州西转绕城北线匝道后方。

公安部预警: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公安部25日对今年“五一”期间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后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五一”假期我国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据研判,今年“五一”期间全国交通安全面临的主要风险是重点旅游城市、旅游景区流量激增,交通安全压力显著增大。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截至3月底,全国小客车保有量已达1.87亿辆,同比增长14%,加之假期高速公路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激增,交通拥堵及事故风险加大。

同时,假期首日和尾日出行集中,每日下午和夜间死亡事故多发,交通事故风险大。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多发,事故风险加大。南方地区多降水天气,将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对此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自驾车出行应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选择节日出游的游客,要关注目的地的天气及交通情况,乘坐旅游客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