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暴雨下出南宁7个内涝点 多处积水超过30厘米

发布时间:2018-05-10 14:32:52发布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5月9日上午,南宁市出现了大范围的强降雨,导致白沙壮锦立交等多个地方积水,白沙壮锦立交积水达40厘米,积水点导致交通堵塞,部分市民上班、上学受到影响。南宁市区出现明显积水点共计7处,经过南宁市区防内涝指挥部办公室等有关部门的努力,积水点经全力抽排,已全部消退。

  9日早上7时许,家住南宁市江南区新兴苑的袁女士开车送女儿上学,车行至白沙壮锦立交桥前方时,因为桥下积水,造成了车辆滞留。见状,袁女士只好下车先将女儿送回家后,再让奶奶送去学校,因此女儿上学迟到了1个多小时。袁女士则继续回到车里等待,约2个小时后,她才能把车开回家。而因为这场大雨,还有不少市民和袁女士一样被困在了路上。

  根据气象统计,9日上午,南宁市区自西向东出现较大范围降雨,气象台于7时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在7时至8时的这1个小时里,南宁市区共出现7个大雨站点:仙葫长福路口(雨量44.3毫米)、龙潭水库(雨量44毫米)、富宁立交(雨量33.4毫米)、高速公路管理处(雨量29.5毫米)、江西镇(雨量27.5毫米)、那洪收费站(雨量26.3毫米),小时雨量均超过25毫米,已达到短时强降雨标准。

  对于这场强降雨,南宁市各城区(开发区)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设备加强路面巡查。经巡查发现,南宁市区出现明显积水点共计7处,其中:白沙壮锦立交积水40厘米;仙葫大道天池山路段积水40厘米;白沙星光立交积水30厘米;民族青秀路口万象城门前积水30厘米;大学路广西国际商务学院内积水30厘米;良庆区凤凰路积水20厘米;邕宁区八鲤路积水40厘米。

  据记者了解,这些积水点经过全力抽排,目前已全部消退。

  下一步,南宁市区防内涝抢险指挥部办公室将对因施工造成的内涝问题,向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下发督办函,要求限期整改,尽快消除堵水节点。对树叶、垃圾堵塞雨水口等问题,督促城区加强环卫清扫。(消息来源:广西新闻网 记者邓色迎 通讯员吴希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