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爆发牛支原体疫情6万头牛或遭宰杀

发布时间:2018-05-13 11:10:38发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西兰官员证实,多处农场可能遭牛支原体(Mycoplasmabovis)感染,正对约6万头牛只进行检验,若遭感染可能加以扑杀。

  新西兰爆发牛支原体疫情6万头牛或遭宰杀

资料图:奶牛。

据报道,新西兰政府已开始进行2.2万头牛的扑杀工作,避免疫情扩散。新西兰生物安全部长欧康诺表示,官员正在追踪可能遭感染的地区,扑杀数量可能增加至约6万。

牛支原体为细菌感染疾病,会影响牛只健康,能在动物间传播,但不会影响人类。即使牛只遭感染,其牛奶和牛肉也没有食用安全风险。据政府资料,新西兰2017年共饲育650万头乳牛。

据悉,牛支原体疫情已在许多国家出现,新西兰去年7月首度传出病例,南坎特伯里一座农场最先传出疫情,并已扩散至新西兰国内其他地区。欧康诺表示,当局希望根除疫情,但不排除现阶段唯一的选择可能是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