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已经热懵圈了,问高温啥时走?

发布时间:2018-07-31 10:30:20发布来源:中国天气网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东北多地闷热堪比江南  高温何时消退?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辽宁、吉林以及内蒙古中东部的正在经历常年夏天少见的高温天气,潮湿闷热,多地体感气温超过40℃,堪比盛夏时节的江南地区,犹如“蒸桑拿”。这一切都是副热带高压“惹的祸”。

东北多地经历罕见桑拿天  从早蒸到晚

东北已经热懵圈了,问高温啥时走?

刚刚过去的周末,常年夏季比较清凉的辽宁,吉林、内蒙古东部等出现高温高湿天,犹如“蒸桑拿”,而且从早蒸到晚。

上周末,沈阳连续两天出现35℃以上的高温。今天,又是火辣的一天,截至16时气温已达37℃,体感温度更是高达44℃,比同一时次地处江南的南昌体感气温更高。这样的持续高温沈阳来说并不常见。据常年气候数据统计,沈阳平均每三年才有一个高温天。今年37岁、土生土长的沈阳人马先生表示:“印象中,沈阳的夏天从来没这么热过,潮湿闷热,像是在南方出差时经历过的桑拿天。同时,从早热到晚,晚上也不凉快,开着窗户也没用,吹来的还是热风。”

大连,这座位于辽东半岛南端的城市,是夏天最受欢迎的避暑旅游城市之一。不过,近期大连也不凉快。本周前期大连最高气温都在33℃左右,而常年7月大连平均最高气温为26.9℃。

今天,吉林省会长春也出现了35.4℃的高温天,这是当地2010年之后第一次出现高温。同时,长春14时相对湿度为44%,体感温度高达40℃,湿热堪比位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武汉。

平时,东北地区白天热,夜间气温会降下来,人们尚有喘息之际。但是近几天,东北多地晚上也不凉快,气温在25℃左右,空气湿度大,辗转难眠。

高温8月5日起减弱结束 需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滚滚高温何时消退?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表示,8月5日以后,随着副高减弱南撤,东北一带的高温就将减弱结束。

本周,华北、东北、内蒙古中东部一带天气炎热、体感闷热,北方人对于高温的耐受性低于南方,因此需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白天最热时段尽量减少外出,在室内时尽量开启风扇、空调等降温设备。户外工作者可准备仁丹、藿香正气丸等药品,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