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肆虐威胁澳大利亚农业安全

发布时间:2018-08-18 09:32:00发布来源: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澳大利亚气象局近日发布消息称,包括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等在内的大片地区正在经历严重干旱,而且旱情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持续,给澳大利亚农牧业造成严重影响。

干旱肆虐威胁澳大利亚农业安全

据悉,上述各州的部分地区已连续15个月降雨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自2017年4月以来,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一直处于少雨状态。全州白天的温度比正常水平高出2.38摄氏度,上半年的降雨量则只有正常水平的40%。墨尔本所在的昆士兰州内陆地区正在经历长期降雨不足,墨尔本7月份的降雨量不到往年同期均值的一半。

久未缓解的干旱严重威胁澳大利亚的农业安全。由于降雨减少,农民面临干草和牲畜饲料不足的问题。《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称,在过去6个月里,干草价格已由每吨150澳元(1澳元约合5元人民币)上涨到每吨400澳元,而且市场供应越来越少。在受灾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一名农民因为无法为自己的羊群提供饲料,曾计划宰杀1200只已经瘦成皮包骨头的羊。这些羊因为太瘦而卖不出去,他本人也无力再饲养。经媒体报道后,这些羊因获得社会捐赠而“重获新生”。

干旱肆虐威胁澳大利亚农业安全

严重的干旱天气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澳大利亚农业研究所警告,蔬菜、肉类和加工食品等商品的价格将会飙升。历史数据表明,澳大利亚在2002年至2003年干旱暴发时,食品价格上涨4.5%,2005年至2007年旱灾期间,食品价格大幅上涨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