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被困涵洞深水中 河南开封消防紧急营救

发布时间:2018-08-19 11:36:50发布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开封8月18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王芳)8月18日14时54分,河南省开封市消防支队兰考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胜利路与车站路交叉口东地下道一辆货车被困水中,两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救援编队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山东牌照的小型货车停在地下通道正中间,地下通道水深达1.2米,车上有两名人员被困,水已经淹到了被困人员的膝盖,且当时雨势较大,两侧的雨水都灌注到了地下通道,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制定了救援方案,首先将副驾驶被困人员救出,再用抢险救援车自带牵引器将车辆拖出。副驾驶人员被救出后,牵引时发现牵引距离较长,于是救援人员将车推至适当距离,驾驶员控制厢货车方向,将车辆拖至安全场地。

近期各地暴雨天气频繁,消防在此提醒广大司机,遇到地下通道、涵洞、或积水地域,要尽量绕行,不能盲目通过,如遇险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