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一高层住宅发生火灾 消防营救疏散80人

发布时间:2018-11-30 09:21:28发布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宜昌11月29日电 (记者王申)11月29日下午,湖北宜昌一高层住宅发生火灾,楼内多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宜昌市消防支队调集65名消防员到场扑救,成功营救、疏散出80名被困人员。

据悉,起火点位于该住宅楼12楼的电缆井,由于在燃烧中产生大量的浓烟,加上受烟囱效应影响,浓烟向上蔓延,导致楼内浓烟滚滚,造成部分居民被浓烟困在楼内。

事发后,宜昌市消防支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施救。在现场,多名被困居民在楼上发出求救信号,有的甚至骑跨在窗台上。消防、物业人员不断喊话被困人员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冷静等待施救。

在未见明火的情况下,消防人员坚持救人第一,逐楼层逐房间实施搜救。火灾导致楼内电梯停摆,当时有多名群众利用电梯逃生时被困,消防人员浓烟中紧急破拆,施救出多名被困人员。

与此同时,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人员及时核实楼内住户,将被困居民的信息反馈给消防人员,确保不落下一名被困人员。被施救出的群众也积极提供线索,确定相邻、相熟的人员是否已经脱险。

消防人员还使用多个排烟机对楼内实施排烟,对电缆井内零星火灾进行扑救。当天下午3点40分左右,现场搜救基本结束。为防意外,现场指挥部又组织人员再次逐楼层进行搜救,最终确定无人员伤亡。

据统计,此次消防人员共营救、疏散被困人员80人。目前,消防人员已对起火原因展开调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