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两货车相撞司机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发布时间:2018-12-01 09:47:59发布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1月30日上午9点左右,在广西柳州市柳东新区花岭工业区,柳东乘用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二区西门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蓝色货车直行撞上从厂区出来的黄色货车车厢,事故造成蓝色货车司机受伤被困驾驶室。

9时24分左右,官塘消防中队到达现场时,发现一辆黄色集装箱大货车横在马路上,另外一辆蓝色货车车头撞在黄色大货车左侧车身上,蓝色货车车头已被撞扁,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

据现场120医务人员初步诊断,被困司机左小腿粉碎性骨折,右腿、胸部和头部都不同程度受伤,伤势较为严重,意识不清醒,若不及时救出会有生命危险。

了解情况后,现场消防员立即指挥横在路中间的黄色大货车慢慢开走与蓝色货车分开,接着利用抢险救援消防车的牵引将蓝色货车驾驶室拉开,再配合液压破拆器材扩张货车驾驶室。

由于被困司机流血过多,伤势严重,现场消防员一边救援一边跟被困司机说话,鼓励司机一定要坚持,不能昏睡。

经过大约4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并立即交给120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据黄色大货车司机韦某介绍,当时自己刚从厂区门口出来左转弯刚拐到一半,就看见左边直行车辆快速的撞上来了,当时还发现蓝色司机一边开着车一边低着头玩手机。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