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大举南下!中东部将迎剧烈降温 南方多地暴雪来袭

发布时间:2024-01-21 12:27:14发布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1月21日至22日),随着寒潮大举南下,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降温,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山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6℃。同时,南方多地将开启暴雪模式,今夜至明天为雨雪最强时段,雪线最南端将抵达华南北部一带。

  南方多地将开启暴雪模式 雪线最南端将抵达华南北部一带

  昨天,我国南北方均有降水现身,其中内蒙古中东部至东北一带出现降雪,南方大部则以降雨为主,强度有所减弱。监测显示,甘肃中南部、陕西中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辽宁中东部、河北西北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宝鸡、咸阳局地大雪或暴雪。

  今明两天,随着寒潮南下,东北等地降雪缩减,而南方大部在冷暖空气“碰撞”下,多地将经历雨转雪,降雪范围扩大的同时强度也将明显增强。其中今天夜间至明天是南方本轮雨雪的最强时段,贵州中部、湖南中北部一带将成为强降雪核心区,局地将遭遇大暴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地区中东部、西藏东部、黄淮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东部和西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湖北西南部、湖南中西部和北部、贵州中东部和西南部、重庆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20~22毫米)。西藏东南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四川盆地及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南部和西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寒潮大举南下!中东部将迎剧烈降温 南方多地暴雪来袭

  明天,东北地区东部、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东南部、黄淮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四川盆地和西南地区南部、江南中东部、福建大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寒潮大举南下!中东部将迎剧烈降温 南方多地暴雪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