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一企业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2016-12-20 10:10:18发布来源:应急网

宁夏银川一企业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应急网银川12月19日消息(通讯员郝瑞)12月19日早上7时许,位于银川市贺兰县电商创业园的宁夏奥乐教玩具设备有限公司内的彩钢房发生火灾。银川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德胜中队、特勤一中队、海宝中队共8辆消防车、56名消防官兵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第一时间到场指挥灭火战斗。

  辖区德胜中队到场后发现,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多间彩钢房被大火吞噬。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命令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警戒,同时铺设水枪阵地对火势进行压制,阻止火势向四周蔓延。全勤指挥部和增援中队相继到场投入战斗。上午8时许,现场明火被扑灭。随后,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排查清理,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撤离现场。

  据了解,起火的区域为该公司的燃煤锅炉房和用于存放杂物的库房。目前,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中。

  消防部门提醒,正值岁末年初,各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加强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健全消防规章制度,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夯实消防基础,不断提升单位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