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2017年春季森林防火跨区增援应急演练在井陉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14 09:02:13发布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中国视窗讯   3月1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2017年春季森林防火跨区增援应急演练在井陉举行。

上午8时30分,井陉县孙庄乡南防口原种场。来自石家庄地区的8个县(区)7支队伍共计300余人的演练正式开始。

从现场获悉,因目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发生火灾的不确定因素和火势发展的不可控性增大。举办此次防火演练的目的为锻炼队伍、检验成果。进一步提升全市森林防火队伍跨区域的增援应急能力,提高灭火技术技能。

本次参加演练队伍有平山、井陉、赞皇、灵寿、元氏、行唐与鹿泉区。在本次演练中,队伍通过高压水泵和高压细水雾灭火器综合进行林火扑灭。

井陉县护林防火应急扑救队赵树庭队长介绍说,练为战不为看,因井陉森林覆盖面较广,每一次的演练和平时的训练都为日后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的扑灭打下了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