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县张村镇举办2017年应急联动演练

发布时间:2017-03-20 14:05:29发布来源:经济网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理突发事件能力,3月16日,河南省渑池县张村镇举办了2017年应急联动演练,渑池县防火办、消防大队应邀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培训。

2

演练以春季森林防火为题,模拟张村镇文体活动中心突发火情,严重危及周边群众和渑池县张村镇小学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该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救援工作。上午9点整,“叮铃铃铃......”,一声火警在张村镇政府办公楼响起。机关全体同志统一着迷彩服,带着铁锹、皮拖把、风力灭火器等灭火工具来到政府大院内集中,按照短信平台发出的指令,统一乘车赶往演练地点。不到10分钟,张村镇教育办、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陆续赶到现场。按照应急预案分工,救援人员迅速展开工作,三个应急联动救援分队冲到火情一线展开了扑救,安全保卫组和张村镇派出所在演练地域拉上了警戒线,后勤保障组有序疏散周边群众,卫生院医护人员积极救治伤员。

3

整个演练,参与的120余人反映迅速,紧张有序,精神饱满,纪律严明,较好检验了该镇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安全,全面提升张村镇整体应急救援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兀占斌 韩松波 王勇)(摄影 韩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