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参加应急演练 提升民兵的应急处突能力

发布时间:2017-05-16 08:49:58发布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5月15日11时23分讯(通讯员 陶发明)随着警报铃声的响起,只见各个救援队伍紧张而有序的进入救援现场,经过近1个小时的抢险救援,900名民兵顺利完成任务。

应急分队成员。通讯员 陶发明 摄

5月11日上午,一场特大暴雨灾害在合川区云门街道棕林村5社瓜子梁子处发生,威胁群众385人,造成房屋倒塌、附近天然气传输管道破损、交通严重堵塞、群众被困。900名应急民兵迅速奔赴现场,快速完成救援人任务。原来这合川区2017年组织的一场地质灾害暨次生环境污染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应急准备。通讯员 陶发明 摄

据了解,为了完成该次演练任务,合川区双凤镇从14个村和1社区挑选30名民兵,分期分批参加区政府主办为期4天的地质灾害暨次生环境污染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中,合川区双凤镇民携带警棍、盾牌等装备,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展现了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素质,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

“在这次演练活动中,大家都能按照要求来约束自己,完全投入到演练当中去,体现了我们合川区双凤镇民兵相当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过硬的技能水平。”演习结束后,合川区双凤镇武装部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民兵的使命意识,锻炼了民兵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履行好民兵所担负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