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公路水毁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05-23 09:46:31发布来源:中国公路网

为切实做好汛期公路保畅工作,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确保道路设施在水毁自然灾害中遭受毁损后,尽快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打通水毁受阻路段,保障过往群众及车辆的通行,近期文县公路段、文县路政执法所、文县交警队、安昌河养管站联合文县石鸡坝乡镇府各部门、石鸡坝村民100余人,经过精心组织,针对汛期公路水毁进行了抢险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地点在国道247线(原东青路X484线)K15+200(石鸡坝乡镇管辖区域)

路段,模拟因暴雨引发山体滑坡、致使交通中断,石鸡坝乡镇新关村出现滑坡泥石流灾害,文县公路、路政、交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安昌河镇政府、镇国土、卫生院、派出所多家单位进行抢险。

“演练”开始后,抢险联合队各负其责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到达各自岗位开展应急抢险。路政和交警部门立即对现场进行交通了管制,设立安全警戒线并疏导交通,维持现场秩序,公路养护部门装载机等抢险机械迅速开展抢通行动,其余乡政府人员各司其职负责救援及配合养护部门清理机械无法清除的泥石流。在最短的时间内抢通公路,受阻车辆开始单向通行。

为了确保“演练”真正取得实效,此次“演练”多家单位积极参与配合,本着“六个”到位,即“认识到位、人员到位、准备到位、联动到位、处置到位、应急突发事件措施到位”六方面开展。

共出动装载机2台、工程车2台、养护车辆3台、洒水车1台、交警巡查车1辆、路政执法车辆2台,乡政府各部门抢险车辆3台。

此次“演练”参与的各部门、各单位能够从实战的角度出发,分工明确、合理安排、认真落实、协调到位,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在公路水毁等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联动应急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