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县举办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06-26 14:37:26发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6日电 (通讯员 苏戬)6月23日上午,由清水县政府牵头,县交警大队联合县安监局、消防大队、县人民医院举办了清水县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各应急联合单位负责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一场重大交通事故,事故现场两辆轿车发生碰撞,县交警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在工作人员勘察现场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联合单位在接警后及时到达了现场,并按照各自部门预案开展应急救援。由于碰撞后车辆起火,1人被困。消防官兵先用高压水枪将火扑灭,再用无齿锯对肇事车辆车门进行切割,其次利用液压剪扩钳等抢险救援工具,将被困人员救出,交由医护人员抢救并送往医院治疗。随后,公安局负责人董魁忠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

本次演练针对交通事故中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做出全面预设,检验了我消防大队与各单位的联勤联动能力,为今后的日常训练以及可能出现的险情积累经验。